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第二跑道本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4:22 深圳商报

  深圳机场第二跑道本月动工

  “星空联盟”旗下六家公司一致看好深圳航空市场

  【本报讯】昨天下午,“星空联盟”部分航空公司负责人就推动外航在深圳建立销售网络体系,与深圳市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与会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等
6家国际航空公司代表一致表示,看好深圳国际航空市场发展前景。记者从会上同时获悉,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将于本月20日动工兴建。

  据介绍,目前深圳机场共开通国际客运航线12条,国际货运航线15条,今年1-10月,国际客运量达3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5.9%,预计全年国际客运量将达到45万人次。深圳与国外航空公司的合作也更加密切,但仍然不能满足深圳对外交流的需要。据统计,香港机场每天的国际客源中约有30%来自珠三角地区。深圳地处珠三角制造业区域中心,独特的地区优势决定了其在国际航运上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圳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大杰表示,深圳机场多年来保持了高速的发展态势,由于现在机场的跑道利用率已达到饱和程度,目前已决定于本月20日进行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开工仪式。这一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工期约3年。3年间,深圳机场将保持10%左右的平稳增长。此外,除已有的两条开往东莞的专线大巴外,尚在协议中的深圳机场直达东莞各镇的专线大巴也有望在春节前开通。这些,都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国际航空市场的发展。

  “星空联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策略联盟,旗下包括16家国际航空公司成员。深圳国际航空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得到与会航空公司代表的认可。新加坡航空公司代表表示计划将深圳至新加坡的航班,由目前每周6班增至每周7班。各国际航空公司计划通过航协,与市政府建立长期互动机制,共同促进深圳国际航空客运的发展。

  副市长张思平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