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2号线停运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地铁2号线停运40分钟

  图片说明:工程救险车在地铁北京站出口 新华社发

  

北京地铁2号线停运40分钟

  图片说明:跳下地铁的男子在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据北京娱乐信报、华夏时报报道 昨天19时20分,地铁北京站内,一男子被同行伙伴打了一巴掌后跳下站台,被一辆地铁列车撞伤,导致北京地铁2号线内环紧急停运40分钟,直至20时零2分恢复运营。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男子跳下轨道后沿着隧道猛跑。车站控制室报警信号响起,正准备通知列车暂缓运行,但当时列车已经发出洞口,遂将该男子撞倒。司机立即采取了刹车处理。该男子从隧道抬出后受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乘客王先生称,他当时看见一行3名男子,其中一人被同行者打了一巴掌后情绪激动,猛地跳下站台。据了解,跳下站台的男子为河北人,25岁,随行家属是他的父亲和舅舅,称该男子脑子有病。

  事发后,地铁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于19时22分将内环接触轨停电,同时将后续列车扣滞在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及公交总队公安干警立即赶赴现场救助受伤者,并迅速拨打了120。行车调度员立即对全线停车待命的列车中的乘客及在车站等候列车的乘客进行了告知宣传,组织乘客转乘外环列车,并投入3组列车加开临客。20时零2分将受伤者抬上站台送往医院,同时恢复内环运营。

  记者在同仁医院急诊室看到,伤者头上裹着纱布,被血迹浸透,脸已经被熏黑。一名警察陪同医生将其从重症室转移到手术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