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白头叶猴”昨出征南极旨在开展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6 桂龙新闻网

  “‘白头叶猴’今日出征南极,预计在本月27日抵达南极点,并在南极点的阿蒙森·斯科特科学考察站宿营。”昨天傍晚6时46分,从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传来消息,旨在通过探险活动来吸引社会各界支持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的建设,支持白头叶猴研究与保护工作的“华润超越极限南极探险队”于昨天从香港机场出发前往智利。

  据介绍,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香港攀山训练中心总教练钟建民等
6位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的“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此次徒步南极点,不只是一次单纯的个人英雄主义式的探险,将以极限探险的方式,完成人类与自然、社会与环境的亲切对话,并通过探险家在极地环境下的切身体验,来感召社会各界,呼吁人们关注我们的世界,关注我们的生态。它将在体现道义、责任、精神和勇气的同时,郑重践履“探险有极,公益无限”的承诺,并为北大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获取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为达到这个目的,探险队到达南极点时,会将一面印有“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白头叶猴”字样的旗帜永久地插在南极点上。探险队员所穿的衣服及帽子上,也都印有“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白头叶猴”字样。

  自12月10日起,每天将通过南极队员的卫星电话,给读者报道探险队最新消息。王石将会通过卫星电话,向本报读者讲述南极行进过程中的最新感受。王石:生态保护的身体力行者王石,男,54岁,万科公司董事长,国家级登山健将。

  以王石及其支持机构华润等为代表发起的南极点探险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关注自然生态、重建市场伦理、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和热情。

  王石是一位生态保护的身体力行者。在多年的户外运动中,他深深体悟了造化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立志“要更多地跟这些关注生态、保护地球、关注人类、改善自然环境的社会公益活动联系起来,做一些积极而更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方东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