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青海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5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8日,中共青海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会议,讨论《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白玛、骆惠宁、刘伟平和省委常委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讨论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突出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对“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系统而明确的阐述,既体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青海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提出的“十一五”期间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我省发展实际,也符合全省人民的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讨论中,与会人员认为,《建议》提出要在“十一五”时期继续保持国民生产总值两位数增长,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这是综合考虑了未来五年我省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条件,分析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提出的,通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努力,这个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实施资源转换战略和壮大提升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和资源勘探,保护生态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优化区域功能和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科教事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和机制创新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我省提出在“十一五”时期,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逐步建立农村牧区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加快农牧区公共事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同时,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完全符合全省人民谋发展、思和谐、盼富裕客观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建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为解决“三农”问题注入了新内容、提出了新要求、开辟了新道路。在具体的工作落实中,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牧民意愿,分类指导,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稳步地加以推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做好这五年的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对于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思想统一,目标明确,精神振奋,相信通过未来五年的艰苦奋斗,《建议》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一定会实现,社会各项事业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全省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高。

  讨论中,与会人员还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记者:洛桑才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