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同意考虑筑坝等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0 中国环境报

  松花江水污染问题联合工作组赴俄访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记者会上说,中方愿与俄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同意积极考虑包括在抚远水道筑坝等措施以处理松花江水污染问题。

  秦刚说,松花江水污染团目前还在中国境内。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把这次
污染事件可能会对俄罗斯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有关筑坝工程的具体细节,双方还在协商。

  他说,迄今为止,中俄双方在处理水污染问题上共同沟通、合作,这正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精神。此外,中方及时向俄方提供援助。中方工作组已于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同俄罗斯及其远东地区的有关部门一起研究如何消除污染后果。

  秦刚表示,我们相信双方能够本着友好合作、战略协作的精神,共同克服困难,消除灾害后果。

  由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外交部和黑龙江省代表组成的松花江水污染问题联合工作组7日启程赴俄罗斯访问。

  秦刚说,工作组将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外交部等部门举行会谈,在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和犹太自治州会见地方长官,并考察阿穆尔河(黑龙江)河段。工作组赴俄罗斯的主要任务是向俄方通报水污染情况,介绍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的减少污染的措施,表达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尽快消除灾害后果的意愿。

  据悉,目前,在佳木斯市的两名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政府环境技术人员全面参与了松花江从监测到采样分析的全过程,并对我国政府在松花江水污染事件中采取的积极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和满意,对工作人员面对困难认真工作和科学的态度给予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