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居乐本月中旬将在香港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蓝学才)记者日前获悉,中山地产“大鳄”雅居乐地产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配售程序,如果顺利,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挂牌上市。这是继此前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H股模式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约20亿港元、万科集团搭上“财神”中粮集团的又一个国内知名品牌发展商采取的一种融资渠道。

  据了解,雅居乐地产将在全球发售955070000股(倘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其中85956
2000股将初步以国际配售形式发售,其余95508000股则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为每股3.00港元至3.30港元。据悉,雅居乐地产计划动用集资金额主要用于发展现时持作未来发展的物业项目。据悉,雅居乐地产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配售程序,如果顺利,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挂牌上市。

  国内金融专家称,土地和资金目前已成为开发商最重要的“命们”,在银根收紧的大形势下,发行REITs、直接上市、借用其他行业资金等融资方式,成为开发商们破资金困局的重要手段。而据中国人民银行最近刚刚发布的房地产行业融资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房产行业来自于银行体系的资金在60%左右,接近全世界平均水平。

  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十年,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强劲。雅居乐的三个主要市场,分别为广州、中山及佛山,国内生产总值均取得可观的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及房屋购买力增强;加上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推行的房地产改革鼓励人民拥有私人物业,珠三角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蓬勃发展。雅居乐凭借分期发展的业务模式,专注发展多元化大型物业项目。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陈卓林先生表示,雅居乐将继续专注于珠三角地区发展物业项目及物业相关的业务,同时与其它城市寻求合适的业务商机。他们亦将审慎地扩充业务覆盖至其它物业相关业务,如酒店、购物商场及写字楼等,藉以加强销售表现及分散业务风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