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总理会见甘肃副省长李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2月8日电(记者戴汉武)马达加斯加总理雅克·西拉8日在官邸会见了甘肃省副省长李膺,高度赞扬了甘肃省医疗队在马达加斯加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马达加斯加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西拉说,甘肃代表团来访对马国和马国政府来说是一件大事。他说:我们最近接待了不少中国访问团,黄菊副总理来访更是重要。我们一些部长也访问了中国,这种友好往来
加强了两国关系。庆祝中马医疗合作30周年是一件大事,这些年的医疗合作对我国非常重要。西拉总理请李膺副省长转达马国总统、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中国人民的诚挚谢意,也请转达他对甘肃省政府和人民的谢意。

  他还说,甘肃省是同马国有着许多合作的中国省份。两天前,他到东部省份塔马塔夫考察,同省长谈了甘肃和塔马塔夫结为友好省份的问题,塔马塔夫省省长迫切期待甘肃省代表团前去访问,以便加强两省之间的合作。塔马塔夫拥有马国最大的海港,是马国同外界联系的重要港口。塔马塔夫物产丰富,两省合作大有可为。

  李膺说,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甘肃省和塔马塔夫省即将建立友好省份关系。他表示,甘肃、塔马塔夫结成友好省后,将会加强双边往来,扩充合作领域,寻求具体发展项目,使友好省关系具有实质性成果。

  李膺率领的甘肃代表团7日抵达塔那那利佛,8日参加了中马医疗合作30周年庆典活动,9日将赴塔马塔夫出席甘肃省与塔马塔夫省建立友好省关系的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