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政府代表团来京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天津市政府代表团来京考察,介绍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北京市领导与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等天津市领导会见并座谈。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市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五”工作,做好“十一五”规划
的重要时刻,天津市政府代表团来京考察,交流情况,必将对两市做好“十一五”规划,在新阶段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北京表示由衷的敬佩。当前,北京认真贯彻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紧抓奥运机遇,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而努力奋斗。天津也在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北京要认真学习天津的经验,与天津一道,共同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相互协作,互惠互利,最终推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发展。

  戴相龙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民长期以来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北京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绩喜人。天津要很好地学习北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好经验。天津是国际港口城市,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促进北京提升国家首都、国际城市功能做出贡献。天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促进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发展。

  在座谈会上,戴相龙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发展规划情况。他说,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又为京津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我们要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循区域发展规律,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王岐山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奥运筹备工作。他说,北京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天津市在内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北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主动加强与天津、河北以及山西、内蒙古等周边省区市的协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北京与天津互补性强,又有历史文化渊源。北京要抓住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机遇,与天津进一步密切联系,不断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建立定期的信息沟通机制,共同推进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发展。

  下午,天津市政府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北京规划展览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委主任皮黔生,北京市领导翟鸿祥、张茅,天津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