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与铁道部领导商谈本市铁路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孙)昨天下午,北京市领导与铁道部领导座谈,研究加快北京地区铁路建设的有关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

  座谈会上,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通报了北京地区铁路建设的有关情况,副市长刘志华通报了北京地区铁路建设配套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刘志军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铁路建设、运输、改革、职工生活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是我国铁路的中心枢纽,搞好北京地区的铁路建设,关乎首都的形象,关乎2008年奥运会,也关乎首都的发展。铁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首都铁路建设,努力使首都铁路交通达到国际化水平。

  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铁道部多年来对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铁路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经济越发展交通问题就越重要,北京作为首都和特大型城市,更是离不开铁路交通。多年来,铁道部领导高度重视北京地区的铁路建设,亲自安排指挥,并建立了保证北京铁路交通需要的工作机制,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确保了首都的铁路交通需求。这对北京的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铁道部的首都意识。

  刘淇强调,北京的各项工作离不开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铁道部提出的北京地区铁路建设项目,不仅有利于全国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北京的发展。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搞好“四个服务”,全力配合铁道部工作。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铁道部和北京市领导胡亚东、陆东福、吴强、黄民、何华武、孙政才、张茅、吉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