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人来查"白大褂"撒腿就跑 两家个体诊所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见到执法人员,“白大褂”竟然撒腿就跑。昨天,南京市药监局突击检查了迈皋桥地区两家个体诊所,疑点颇多。药监人员表示,春节前夕,还将对个体诊所的用药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

  高价假牙居然没资质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一同走入南京自然医学会和燕路门诊部,迎面就看到一个牙齿美容的价格表,上面写着补一颗牙齿从300-1500元不等。药监人员随即对该门诊所用的补牙材料———义齿进行抽检,但主管人员是一问三不知。经查,南京某义齿公司浮出了水面,该门诊从这家义齿公司所采购的义齿已经给18名患者使用,但该义齿连医疗器械注册证都没有。

  牙医搬起器材就溜

  上午10点,执法人员来到中央门外长营村3号。这家名为“庆林西医”的个体诊所居然被分成了三个房间,外面两个房间为有资质的正规个人诊所,另一个房间紧挨菜场,没有任何的消毒设施。有位“白大褂”自称是这里的牙科医生,租了“庆林西医”的一间房屋准备营业,然而他居然连最起码的行医资格证都没有。正当监督人员准备进一步审查资格时,这名牙科医生搬着仅有的器材,从后门撒腿跑了。药监稽查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已通报给相关卫生部门,将会有进一步处理。

  买到假药拨电话投诉

  药监稽查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他们将开展一系列对个体诊所、药店的专项检查,如果市民买到假药,可以随时拨打投诉电话844123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