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千里铁路党旗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6 桂龙新闻网

  北京铁路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破解铁路企业点多线长,流动分散,倒班作业的难题,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

  北京铁路局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3268个基层党组织、64505名党员,分布在47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和114个单位、484个大小车站中。由于铁路企业的工作特点和党员思想水平、自身素质、文化程度的差异,给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许多困难。北京铁路局就从实
际出发,进行分层施教,分类指导,以党支部为“支点”,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北京铁路局的铁路机车、客运、车辆、公安等系统工作流动性大,他们就根据流动党员每天的分布状况和所在位置设立学习地点,创办了“流动课堂”“车厢课堂”“工余课堂”“现场课堂”;有的部门还利用局域网和计算机技术,建立起“网上课堂”,实行远程教育。

  石家庄电务段职工郭长连一家三代有四人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一家人把饭桌当成课桌,自发地组织起“家庭课堂”。类似这样的业余学习小组在北京铁路局共有1600多个。以党支部为“支点”,全局还建立起了4000余人的学习导读员队伍。全局还组织专题党课2588场,举办形势报告会3251场,使先进性教育的覆盖面达到了100%。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正值铁路“暑运”高峰,北京铁路局客货运输任务十分繁重。他们开展“党员先进性在岗位”的主题实践活动,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示在岗位上。从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铁路局广大党员向被誉为铁道“哨兵”的三家店工务段巡道工、共产党员田万生学习,带头遵章守纪,对铁路设备做到精检细修,先后解决各类安全难题9067件,并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岗位保安全,实践党员先进性”的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在客运系统的职工则把让“旅客放心满意”作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他们在较大客运站全部设立值班站长服务台和“036”文明岗,并增设了盲道、触摸式查询机、低位饮水机等人性化设施,还开设了哑语、外语、无障碍等特殊服务。

  煤炭、石油、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北京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的联系,建立运输协调机制,以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今年“暑运”期间,北京遇到历史少有的“桑拿”天气,北京铁路局千方百计组织抢运煤炭,确保了首都的迎峰度夏。截至11月底,北京铁路局日均货物发送量完成72万吨,同比增长1%,日均装车完成9884车,同比增长0.5%,运输电煤7700多万吨,确保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需求。

  据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铁路局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9135件,使职工切实感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唐召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