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写给特别的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每日新报

  昨天,西南某报登了这样一条消息: 50岁的男子竟然霸占 10岁的养女长达一年之久,若不是其老婆吃醋告诉老师,这一禽兽行径恐怕还会继续。浏览各地报刊,类似的未成年少女受害事件屡见不鲜,奇怪的是,受害少女往往身在魔掌却毫不察觉,只有偶然被人发现或者怀孕了,才让事情浮出水面。

  以上举的是较为极端的例子,更多矛盾不突出、情节不邪乎的事件还在静静隐藏着
。专家说,未成年少女做人流者要占到人流总量的 1/3, 2000年全国 18岁以下怀孕者占到总怀孕数的 13%。这些数字太惊人了,如果考虑到有些人可能隐瞒了年龄,实际的数字应该更加惊人。在惊人数字的背后,是万千受害少女和其亲人的痛苦和悲哀,而且这种痛苦和悲哀不知将在她们的人生中持续多久。的确,人流只是个小手术,在某些广告语中,宣扬“无痛”,标榜“轻松”,甚至把人流当成快乐的事情。可是它实际带给人们(尤其是未成年少女)身体和心灵的伤害程度,大概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倘若分析未成年少女受害的根源,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外力的直接入侵,例如上述那位禽兽父亲的所为;另一类则是少女自身的把握能力不强,例如因心理不成熟导致的偷食禁果行为。无论何种原因,都足以给少女造成极大的伤害。

  关爱少女,保护少女,最好的方法当然是防患于未然,例如恰当的性教育,可使少女主动受伤害的机会大大减少。而那些外力的入侵是难以预料的,施暴者事后受惩罚虽是必然,但少女受到的伤害却难以因此抹去,我们只有更好地关照她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才能使她们受害的程度尽量降低。

  而事到临头,碍于面子,父母常常束手无策,当事人更加不知所措,这样一来,伤害只能加重,影响甚至长达一生。怎么办?拨打 28201907,找妇联和新报帮办联合成立的首家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吧,这里有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相关新闻链接 28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