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审批仅用18小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孙瑜】经过短短 18个小时的调查、取证、审批等工作,昨天下午,马大哥勇斗歹徒且遇险负伤的行为,被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据了解,只用短短 18个小时确认见义勇为行为,可算是特事特办。

  受伤的马大哥躺在病床上,他的家人和朋友围在床前细心地照料他。经过手术,马大哥的伤口已被处理完毕,幸运的是,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他的内脏并没有被捅伤。只要好
好休息一段时间,就应该能顺利康复。

  16: 30左右,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的负责人来到病房,将见义勇为确认证明以及 5000元慰问金交到马大哥的手中。据市见义勇为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常规”手续来说,见义勇为协会须在事发后的 60天内,将确认证明交到见义勇为行为人手中,而这件事,可以说是特事特办。“首先,马大哥不仅成功救了遇险的女青年,还在与坏人的搏斗中光荣负伤,这件事的社会影响非常大;其次,从相关条款以及公安部门调查结果分析,这件事属于典型的见义勇为行为。因此,经过 18个小时的调查、取证、审批程序,市见义勇为协会最终确认这一行为。”

  得知自己的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马大哥显得很平静。他说,当时救人根本没打算要什么回报,更没打算得到奖励。“当时,那女孩叫得声音都变了,她吓成那样,我看见之后要是不管,还算个大老爷们儿吗?再说了,我相信这事甭管是谁碰上,都不会袖手旁观。虽然这回受伤了,可我并不害怕,要是下回再遇上这事,我肯定还会出手救人。”

  一直在病床前守候的妻子李媛说,事发时,她也在现场。见到丈夫与歹徒搏斗,她丝毫都不感觉到突然,因为丈夫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谁遇到困难,只要别人开口,他都会主动帮忙。用她的话说,她为嫁给这样的丈夫感到自豪。马大哥的母亲是昨天上午得知儿子因见义勇为而负伤的。这位朴实的母亲说,得知此事后,她还有点“埋怨”儿子,“你说你长得五大三粗的,当时怎么就没抓着那个人呢?”

  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救人大哥被捅三刀》后续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