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获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2 光明网

  

连战获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12月8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前)获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后与传媒见面。当日,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第62届颁授学位典礼,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被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 廖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8日上午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连战高兴地接受了学位并表示,要在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及两岸互动上尽自己的力量。

  香港中文大学8日举行第62届颁授学位典礼,分别授予包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内的6位杰出人士以荣誉博士学位。学位颁授典礼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以香港中文大学监督身份主持。

  中文大学在颁授说明中高度评价连战今年春夏之交的大陆之行,认为此行“意义重大”,使海峡两岸在分隔56年后,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交流,“为台海带来安定的契机,为中华民族指出了共创繁荣的途径。”

  连战在典礼结束后会见记者时说,能接受香港中文大学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感到非常荣幸。从这一刻起,他将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秉持中文大学的创校精神,在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及两岸互动上尽自己的力量。

  他说,这次来香港是纯粹的学术访问。在阔别38年后重访香港,面对一个截然不同的、全新的局面,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在10日中文大学的演讲中,他将客观地探讨中华民族面对的问题。他还希望国共两党进一步加强交流。

  前上海市市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资深银行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郑海泉,著名社会学家、前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知名人类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李亦园,杰出分子生物学家、1993年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获得者理查德·罗伯茨,因在各自领域的卓越贡献及广泛影响,同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获得荣誉法学博士学位的汪道涵,及获得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的李亦园因年事已高,未能亲临香港接受荣誉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