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7日至8日举行。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3名。市纪委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工作部署和述廉报告;审议和通过了《中共南京市委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及对《建议》的说明;讨论确定了2006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奋斗目标、政治文明建设工作目标和精神文明建设奋斗目标。

  全会认为,过去的5年是南京历史上综合实力提高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全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市现代化水平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逐步改善,提前实现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取得了“两个率先”的阶段性成就。全会指出,“十一五”期间是全市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南京的关键时期,发展将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快又好发展的主题,突出“富裕、和谐”的导向,增强创新、改革、开放的动力,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加注重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更加注重增强创新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和谐南京建设,努力开创南京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南京市情和发展实际,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十一五”时期要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2007年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10年取得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阶段性进展,为2012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到2010年比“十五”末翻一番,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增长2倍以上;经济增长方式实现新的转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市场经济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开放型经济达到新水平,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新的突破,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富裕程度普遍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实现较为充分的就业目标,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社会发展水平长足进步,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迅速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和城市安全良好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谐南京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十一五”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良、社会安定和谐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全会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显著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坚持改革开放,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和谐社会建设;加强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有效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进“两个率先”,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为“十五”发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两个率先”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强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加强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南京,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和明年的工作任务,加快“两个率先”进程,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统揽全局提高领导力,求真务实提高执行力,协调利益提高凝聚力,保持先进提高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经济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在“两个率先”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忠实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领导班子的结构和素质。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实现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