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91% 超出原定85%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9 东北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达到91%,超出了市委、市政府原定的85%的目标。我市不仅实现了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完成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历史任务,同时还跨进了全国高中阶段教育先进水平。

  据市教育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共完成招生7.4万人。其中,全市普通高中招收新生4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3.4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数增加了1.3万人,
高中阶段教育新生入学率达到91%。目前,我市高中阶段教育的普职比大体相当。

  缘何我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会有这样快速的提高?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一直是市委、市政府要实现的基础教育发展目标,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所需求的。为此,我市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在去年新建、扩建29.7万平方米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校舍,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80%的基础上,今年市教育局又加大了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力度,重点抓了三方面工作的落实:其一,优化扩增职业教育资源。年初编制完成了高中校舍基本建设计划,下达了新建、扩建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校舍1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

  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已陆续完工并投入或进入到工程收尾阶段。其二,加大职业教育的招生宣传。举行了大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招生咨询说明会,提高了职业教育的社会知名度,编印了《2005年大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南》等相关招生信息,分发到全市城市、农村各初中学校,让广大初中毕业生能够及时、准确、全方位地获取职业教育信息。其三,组织市内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到北三市招生,吸引更多的农村学生就读职业教育,并投入600万元,对家庭困难学生到市内就读中等职业教育,实行每生每年1000元的助学资助。

  目前,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已具备了每个孩子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能力。专家认为,我市高中阶段教育还需巩固、提高,上水平。 ( 大连日报 于洪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