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上学隐患多 鱼山路,何时成为放心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27 青岛新闻网

  

学生上学隐患多鱼山路,何时成为放心路?(图)
道路狭窄、车流湍急的鱼山路,是让文登路小学学生家长最头痛的事情。臧磊摄

  学生上学路上隐患多,学校无奈下发通知书;家长忧心———鱼山路,何时成为放心路

  晚报讯 “到文登路小学上学是自己提出申请的,学生到校的安全与学校无关。”昨
天,当市民张先生接到小外甥拿回来的这样一份学校的通知书后,急急忙忙写了一封建议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心一下每天上下学的孩子安全。

  张先生的小外甥今年在文登路小学上一年级,从孩子上学至今,每天他都要接送。张先生发现,前来接送孩子的多是一些手脚不太灵便的老年人,“走在鱼山路1号门前南侧的路上,每天都感到提心吊胆的,因为这里路窄车多,安全隐患很大。”张先生说。

  昨天,孩子回家时把一封学校的通知书交到了张先生手中,学校在通知中说,孩子上学路上发生的安全问题与学校无关。“我理解学校的难处,因此建议有关部门能够采取一些措施,保障每天经过这里上学的孩子们的安全。”张先生建议,在文登路小学以西的鱼山路岔往莱阳路上的路段,应当限制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的速度,在狭窄路段限速10公里/小时,同时路面上加设限速带。

  张先生还建议更换南侧人行道上绿化用的嵌草砖,改为实心砖,以免孩子在慌忙中脚陷进去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将该路段南侧人行道的树木进行修剪,为孩子们留出行走的空间。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真正为孩子们考虑一下,未雨绸缪,千万别等到出了事再想办法。”张先生急切地对记者说。(记者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