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家属称北京医生未下医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12月7日下午,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的患者家属翁强向记者表示,谁让买巨额药品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药品的去向。

  翁强向记者回忆了邀请北京市朝阳医院副院长王辰的经过。5月31日下午,翁强在北京被医院告知父亲不行了。晚上12时,他飞至哈尔滨。“医院走廊里没有一个医生、护士,而我父亲躺在病床上,被蒙上脸,衣服也已经穿戴好了。”而9时30分医院就放弃了抢救。
翁强回忆说,“我拜托一位仅有一面之缘的医生朋友给他插上呼吸机,自己在车里等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翁文辉的各项生命体征恢复,翁强曾就此跟医院交涉,但“医生说,抢救过来至多活两天”。在这种情况下,翁强决定找王辰。

  翁强告诉记者,王辰是6月1日早上到哈尔滨的,6月2日就回北京了。“包机需要一周前定航线,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包机。”“我们没有给王辰一分钱。这种不符合事实的说法真正伤害了有医德的医生。”翁强说。而且“王辰到哈尔滨只涉及‘技术性的问题’”。“北京医生跨区都不能下医嘱,更别说跨省了,”翁强强调说,“王辰医生只能是在技术上提出一些建议,怎么可能指挥哈医大二院进行治疗?再说了,王辰也不是治肿瘤的,他是呼吸方面的专家。”

  谈到北京专家会诊时,翁强向记者出示了父亲住院期间6月1日、6月2日、6月3日和6月5日的病程记录。

  翁强强调,北京专家会诊并不是像其他媒体说的那样是由病人家属组织的,另外,医院只是听取了北京专家的建议,所有的医嘱是由哈医大二院下达的。“为了救我父亲,谁让买我都会买。我现在最关心的是真相:这些药谁用了?用了多少?剩了多少?”翁强说。作者:□李丽 商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