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大雪下不停 危险处处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22 CCTV《第一时间》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说威海的大雪,从3号开始,到目前已经连下了五天多了,降雪量达到50多毫米。其实紧挨着威 海的的烟台市雪下也不小,雪下的有多大呢?这不,刚盖好的两座新厂房都被大雪压塌了。

  记者赶到这家工厂时,看到新盖的两座厂房有一座已经被积雪压塌了。附近居民:12点半左右,大雪,下这场雪压 塌了。我听呼隆、呼隆的,塌了能不呼隆、呼隆的。上午12
点时候,刚吃完饭,吃饭的时候听这个楼咔嚓、咔嚓响,过来一 看,这个楼就塌了。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工厂新盖好的两座厂房,都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没想到,一场大雪就压塌了一座,幸好 没有人员伤亡。记者发现,另外一座新厂房外面的承重墙也明显向里凹了进去,并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附近居民:这边也 响了,你听见这个响声没有?这个也下沉了,你赶快躲远点吧。还没等记者离开,这栋新厂房也轰然倒塌。就在两座厂房倒塌 后不久,烟台一个市场的顶棚也因为不能承受大雪的重压,发生了坍塌。烟台某市场商户李师傅:亏了跑得快,跑到那儿,那 边还砸了个三轮车,刚刚拾掇出来,咔的一声,没有第二声,呼的掉下来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场南北头的顶棚都塌了近20米,铁架子和石棉瓦散落了一地。顶棚发生坍塌后,市场的电也停 了。这里的商户说,这个顶棚已经建了四五年了,以前刮大风的时候就塌了一小部分,但是一直没人来修。如果能提前修缮, 可能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