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落户北京 六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3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八日在北京潮白河畔落成并投入使用,第一批“入住”的是执法部门为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而在京城各市场罚没的近千只野生鸟,大约有二十多种类。

  由国家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二千一百三十万元人民币兴建的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占地总面积十六公顷,主要包括野生动物医院、七大类野生动物笼舍以及综合办公楼,
具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疫源疫病监测、科研教学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七大功能。北京市林业局专家称,该中心设施先进、设备完善,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

  北京市林业局副局长史贵升表示,人与动物共患疾病不断出现,利用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基础条件,建立了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可以对北京及其周边的各类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进行监测,使野生动物疾病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遏制。

  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可以在此繁殖,目前中心有科研人员十多名,通过人工繁殖建立人工种群,以补充濒危动物资源的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