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高官:纪德舰返台途中曾与美军海上操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4 中国台湾网

  

台军高官:纪德舰返台途中曾与美军海上操演(图)

  台海军向美国采购的纪德舰“基隆号”,8日下午驶抵苏澳港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网)

  

台军高官:纪德舰返台途中曾与美军海上操演(图)

  停泊在美国太平洋海军31号码头的“苏澳号”纪德舰。(美国《世界日报》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海军总司令”陈邦治昨日称,两艘刚从美国抵台的纪德级舰,在返台期间曾与美军太平洋舰队进行联合海上操演。

  据报道,陈邦治8日在内部欢迎纪德级舰返台的致词中透露,“基隆舰”与“苏澳舰” 两艘纪德级舰,11月初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启航后,经巴拿马运河、圣地亚哥、夏威夷珍珠港、关岛等地整补。在航行期间,除两舰进行备战操演、双舰科目以及战系、作战、轮机等组合训练外,还曾与美军太平洋舰队实施“海上操演”。报道并说,这是“二十几年来头一遭”。

  陈邦治称,两艘纪德舰在抵达关岛前,虽然舰上都是台军官兵,军舰也属台方财产,但都还是挂美国国旗,也“算具有‘美军’身份”,因此和美军太平洋舰队进行海上操演,形式上“不算美台间的联合军演”,但“实质上确实已经达联合军演水准”,特别是纪德舰上的作战和通讯系统“确实是可以和美军连结”。(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