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患者住院四月花去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扬子晚报

  据央视《东方时空》报道,继患者翁文辉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花去550万元人民币治疗费一案经报道后,央视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患者诸少侠因心脏衰竭在深圳人民医院住院119天后病故,医疗费用92万多元,再加上医院推荐家属自费购买的药品费用,诸少侠住院119天的费用高达120多万元。

  诸少侠的家属对此产生疑问,在仔细核对有关账单后发现:1月3日的账单上显示抽
取患者的动脉血是15次,静脉血是11次,也就是说一天抽了26次血。据了解,相关账单上还显示诸少侠某一天获抢救60次,其中59次成功。对此,家属翻阅当时的处方后发现,患者获抢救有17次,剩下的43次不知出自何处。经深圳市卫生局的调解,深圳市人民医院退回了患者家属一部分调查认定属于乱收的费用。(据新京报

  近日,就天价医疗费事件,互联网上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北京的会诊专家提出用药均为国外进口贵重药物,价格极为昂贵,多次向家属交待,患者治愈希望不大,死亡率在95%%以上,但家属表示只要能延缓1分钟生命,他们也不惜一切代价,花多少钱都不后悔。死者是离休教师,按照规定,医疗费应该是百分之百报销的,在病人住院(未死亡)期间,家属垫付了巨额医疗费用,到病人死亡后,家属到医保局报销的时候,由于数目过于巨大,而遭到医保局的拒绝。这种情况下,他们只有找医院的麻烦。

  在患者翁文辉生前单位哈尔滨市锅炉厂的离休办,工作人员孙颖和离休干部谈长春对记者说,作为建国前参加革命的副处级离休人员,翁文辉每年的个人账户会被划入5900元的统筹医疗费,他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哈尔滨市中医院。虽然个人账户每年被划入5900元,但理论上报销的额度并不受此限制,个人账户资金用完后,到本人选定的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医院支付。不过在实际医治过程中,“个人账户用完之后,医院就让出院了,根本不给好好治。”

  而据患者之子翁小刚昨天对记者的介绍,翁文辉正是属于“因定点医疗机构技术和设备条件所限”而到它院治疗的。翁小刚说,哈尔滨中医院“设备不行,治不了这病”,他父亲翁文辉因此来到哈医大二院。“救人还能考虑报与不报?”他否认“报销受阻”传言,“到现在我们还没探讨报不报销的问题。”

  哈尔滨市中医院医保科卞科长对记者说,翁文辉得癌症之后,并未在中医院住院,其家属也没有因住院费用来中医院申请报销。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