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老妇婚后恩爱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扬子晚报

  重庆合川市古楼镇档子村的大山里,住着一对夫妻,丈夫谢永全45岁,正值壮年;妻子雷星玉72岁,白发苍苍,两人已结婚15年,并收养了一个已13岁的女儿。

  坐在自家的门口,谢永全说起了他和妻子相识相爱的过程。谢永全在家排行老五,自小便死了父母。谢永全的老家离雷星玉的家隔了一座山,爬上山头吆喝一声,对方就能听到。后来谢永全家的田地有一部分就分到了雷星玉家附近,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识了。“那时
候我叫她阿姨,觉得她人很好。”谢永全腼腆地笑道。16年前,雷星玉的前夫因病去世,雷星玉的两个女儿也嫁出了大山,家里就只剩雷星玉一个人孤零零地住着,见到这一幕,谢永全决定要把“阿姨”追到手。

  在雷星玉57岁那年,30岁的谢永全找到她说:“阿姨,我们两个耍朋友嘛!”雷星玉想都没想,一口回绝了谢永全。谢永全没有死心又提了两次。“最后终于想通了,我脸皮就厚一回嘛,我要堂堂正正地嫁给他。”1990年7月6日,两人就到政府办理了结婚证。在婚宴上,谢永全为了表示自己的一片真心,当场立下了保证书:保证一辈子不抛弃雷星玉,不虐待她,与她白头偕老。并当场按下了手印,自己留一份,妻子那里也留一份。雷星玉的两个女儿、女婿见此情景后,终于点头认了这个“爸爸”。

  由于雷星玉年纪已大,不能生育,1992年,两人收养了一个女孩,并取名谢安勤,意思就是希望她能平安顺利,勤劳勇敢。

  谈到结婚15年来丈夫对自己的感情,雷星玉掉光了牙齿的嘴瘪了瘪,笑着说道:“说良心话,他对我很好!”雷星玉腿脚不方便,一出门就得由谢永全背着走。由于家在深山之中,谢永全不放心妻子,从来没在外面过夜,即使干活到半夜,也要回家来看着妻子才放心。“不管她有多老,也是我老婆!”谢永全说。据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