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沙县建成全国最大的凤凰主题公园[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16 中国广播网

  

福建沙县建成全国最大的凤凰主题公园[图文]

  公园大门

  中广网福州12月9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国享太平凤飞起,安居民乐凰来栖”。凤凰象征着祥和与腾飞,是我国吉祥和理想文化的一大主题,许多地方有着美丽的凤凰传说
。日前,在逶迤神秀的武夷山南麓的福建沙县,伴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步伐建成了我国最大的凤凰主题公园——国安广场。

  

福建沙县建成全国最大的凤凰主题公园[图文]

  凤凰舞姿

  具有悠久凤凰传说的沙县,近年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已经建成了集旅游、度假、休闲、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新型花园城市,并先后获得了“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第三次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福建省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沙县利用富裕起来后的社会闲散资金,总投资5.6亿元,建设包括历史博物馆、民俗馆、历史文化长廊、水幕电影等文化设施,以及五星级假日酒店、购物街等工程。

  

福建沙县建成全国最大的凤凰主题公园[图文]

  十八凤凰雕塑环绕广场(局部)

  凤凰主题公园以环绕于中心广场的16根高大方形立柱上的16只造型各异的凤凰雕塑为主要标志。16只凤凰造型最早起源于新石器时代的玄鸟,直至宋代凤凰名称的确定,展示了不同时期凤凰的各种美好形象。主雕塑高38米,宽11米,上面是一只立在五朵祥云上引颈高鸣的凤凰,名为“走向辉煌”。

  气势宏伟、精雕细琢的国安广场砂岩门楼,也渗透着日月精华的文化韵味,诠释着吉祥福瑞、丰收喜庆、欢快乐园的主题思想,展现了沙县1600年历史文化和名人英杰的山水清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