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涌扬帆正逢时 大连第3批先进性教育高起点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27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12月6日,大连市正式启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市共有3048个农村基层党组织、8.2万名农村党员和130个市县纪检、组织、宣传、直属机关的党组织、1580名党员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了高质量完成这次集中教育任务,大连市委立足一个“早”字,力求一个“实”字,夯实基础,超前谋划,认真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为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之前,大连市委就组织力量深入涉农区市县调研摸底,对村级党组织进行认真盘点,进一步夯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基础。农村党员是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大连市委采取登一次门、见一次面、谈一次心、通一封信的“四个一”办法,对农村在册党员进行一次再梳理和登记,对调查中发现的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党员,采取建立困难党员救助基金、党员互助基金等措施,把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切实帮助扶持农村生活困难的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调动他们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对外出、流入、隐性党员,通过建立党员《登记表》和致全体党员《公开信》的形式,认真查找尚未与党组织取得联系的流动党员,努力使每一名农村党员都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大连市委结合城乡街道社区开展的党员活动室达标活动,采取上级财政投入一点、党费拨付一点、社会筹措一点的办法,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速度,提高活动室标准,为农村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阵地保证,并正式启动全市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进技术,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提高集中教育的实效性。

  针对农村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困难,大连市委借鉴前两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村指导制度。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伊始,大连市副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属单位正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包村之外,市委还抽调一批后备干部参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应届大学生党员中选调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下派到低收入乡镇挂职,从乡镇机关抽调熟悉党建工作、具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驻村蹲点,帮助指导村级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无遗漏、全覆盖。 ( 连先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