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明日抵达洪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44 江南都市报

  众多航天战线专家同行11日在省体育馆举行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明天下午,在神舟六号执行“完美飞行”的航天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将随“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踏上英雄城的土地。

  聂海胜曾是江西的“航空兵”

  10月12日,“神六”成功发射,开始了环绕地球飞行77圈、历时115小时32分、总行程325万公里的旅程。“神六双雄”费俊龙、聂海胜把此次完美的太空飞行镌刻在中国航天史册上。其中,聂海胜在江西的空军某航空兵部队服役,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一名新飞行员,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生活、工作过8年时间,并成为南昌的女婿。

  后天与航天英雄零距离对话

  明天,费俊龙和聂海胜将随“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踏上南昌的土地。报告团成员除费俊龙和聂海胜外,还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长征二号F火箭副总设计师宋征宇等航天战线专家。

  11日,报告团将在省体育馆举行报告会。届时,市民可零距离目睹“航天英雄”的风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也将来一次精神上的交流。

  另悉,“神六”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我省结束活动后,将分赴江苏、湖北、甘肃等省作巡回报告。

  你想对英雄说什么请联系本报

  航天双雄抵达英雄城,海胜重回第二故乡,必将让英雄城的市民激动万分。读者朋友,你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你会用什么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欢迎?如果你见到了俊龙、海胜,你最想对他们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本报特开通短信平台,请你编辑短信,手机发至:13320019913;

小灵通发至:(0791)8035321。本报将择优刊登。

  老战友,我们想念你

  航天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要来江西南昌的消息一传到驻赣空军某部(即聂海胜原所在部队),引起官兵们极大反响。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负责此次航天英雄部队活动的驻赣空军某部政治部副主任董惠宁。文/记者宋光亚

  战友见面最想做的事——拥抱

  一提起英雄战友,董惠宁话语显得十分激动,一连用了两个非常,表达了他对英雄们的期盼之情。他告诉记者,作为杜凤瑞英雄团队出来的英雄,聂海胜让他感到非常的自豪与欣慰,他们部队全体官兵早就希望他能回来看看,叙叙旧,但一次都未能成行。这次英雄战友“回家”,大家见面时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拥抱。

  聂海胜最想做的事——见见老战友

  在采访中,董惠宁还向记者透露,聂海胜经常打电话到部队上,表示非常非常想念这边的老战友、老部队,最想回到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见一见他的老战友、老师长。

  此次江西之行也是聂海胜阔别其第二故乡9年后首次回来,因此他自己对这次见面会能成行也十分激动与期待。

  10日晚见面会主题——叙旧

  据了解,这次两位航天英雄的江西之行,聂海胜原部队将主要参加两项活动,其中之一便是明日晚上在滨江宾馆里的见面会。

  董惠宁告诉记者,这次的见面会主题是叙旧。本来他们是想让两位航天英雄特别是聂海胜来部队,但由于时间安排不过来,所以未能成行。后经特批,见面会才得以通过。

  报告会上的特殊方阵——为英雄鼓劲

  报告会上将会出现一个特殊的方阵,就是聂海胜原所在部队的官兵方阵,方阵里的315名官兵是从数千名官兵中选出的。董惠宁告诉记者,知道聂海胜要来后,部队上下官兵都争着要去听报告会,但名额有限。这些空军官兵将首次穿上新式全蓝色制服亮相,以展示空军官兵全新的精神风貌,为英雄战友鼓劲、打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