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去年三千考生升读内地高校北大清华仅收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据此间媒体报道,去年约有3000名香港学生往内地升读大学,其中七成入读暨南大学,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收生比例则较小,分别取录了约10多名香港学生。

  据报道,香港学生升读内地大学有两种主要途径,一是参加在香港进行的中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生考试,但港生成绩要考获起码300分;另一途径是由内地大学直接取录尖子
生,全国目前只有5所大学实行这一措施,例如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但学生在会考中最少考取4A,才合资格报读北大及清华。

  香港中学会考的考试成绩以A至F级别表示,A为最高,F为最低,F级以下不予评级。分数计算上,A=5分,B=4分,C=3分,D=2分,E=1分,F或U=0分。即使考生报考7科或以上,也是只计算成绩最好的6科成绩,所以最高分是30,最低分是0分。

  据了解,内地高联考的香港报名点是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中国旅行社及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每年在3月中左右可以开始报名。去年经“港澳台联招”往内地升读大学的港生录取率达36%,比2003年度的20%差不多高出1倍。

  虽然内地升学成为港人其中一个升学途径,但此间教育界人士提醒说,学生仍要考虑内地课程需经香港学术评审局评核后,其资历方可以获香港企业或相关机构的承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