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吞伙食费将毁掉学生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3 新民晚报

  齐鲁晚报这则新闻让我感到触目惊心,因为这绝不仅仅是一起普通的腐败案,这简直是在毁掉国家、民族的未来!

  如今,中学生学习任务繁重,压力很大,饮食营养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他们每天只能用豆渣皮果腹,身体健康将无从谈起,如此一来,不但谈不上成为栋梁之材,个人的成长也要大受影响的。

  现在日本人的体质越来越强健不是没有原因的。早在明治时期,日本政府就开始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午餐,二战后,在经济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仍然颁布了《学校给食法》,学生营养供应以法律形式得以确认。从1963年开始,牛奶在学校午餐中全面推广,造就了所谓“一杯牛奶改进了一代人体质”的奇迹。

  古人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现在虽然还不富裕,但无论如何也比明治时期和战后初期的日本要强得多,为孩子们提供包括一杯牛奶在内的免费午餐还是可以做到的,起码,不能再让孩子餐餐就着水煮豆渣皮下饭了。(水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