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过殡葬养犬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8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张志方 记者刘延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昨天结束。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受市长戴相龙委托宣读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的议案和条例草案及所作的说明、市农业局局长常洪友受市长戴相龙委托宣读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天津市农药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和条
例草案及所作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宣读的关于提请审议肖凤祥、姚和清任职的议案,市人事局局长于瀛沪受市长戴相龙委托宣读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王敬威、李占东任免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沈毅、刘明哲任免职务的议案,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于世平宣读的关于提请审议法院审判人员任免职务的议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天津市劳动就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关于修改《天津市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江所作的关于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房凤友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是全市各方面的共同任务,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我们要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在思想上形成高度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强大合力,主动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证。要进一步做好相关的地方立法工作。全面把握市委关于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总体目标、功能定位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滨海新区条例修改好、完善好,并做好法规的宣传和实施工作,为加快滨海新区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坚持把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视察、调研和听取有关工作报告等多种监督方式,全力支持和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努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弘扬勇于改革、锐意创新的精神,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的精神,攀登高峰、争创一流的精神,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团结带动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实现市委确定的各项部署而共同奋斗。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法制讲座。天津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兰绍江作了关于我国刑事法律制度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王德惠、王述祖、梁肃、张元龙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津渡、张俊芳,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两天来,共有45名公民旁听了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