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报惟一参展媒体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8 今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专电 由中华商标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05中外商标博览会暨中国首届商标节”,今日上午9:30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走进商标,创造财富”为主题,通过全面、生动、充实的展示和介绍,为参展企业的品牌推广与合作发展搭建了一个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的最佳平台。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博览会共有1000余家中外驰名商标企业到会参展。今晚传媒集团所属的《今晚
报》作为全国报纸首家著名商标应邀参展,这也是本次博览会中惟一应邀参展的媒体著名商标。今晚传媒集团此次亮相,引起了海内外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创刊于1984年的《今晚报》,报头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1996年,今晚报社在国内率先将“今晚报”三个字,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商标注册,并顺利获得了商标权。21年来,今晚报社在圆满完成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今晚报品牌的市场化运作,不断拓展传媒产业,形成了以有形资本和“今晚”品牌为纽带,以今晚传媒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核心,涵盖广告、发行、印刷、网络、金融、房地产等围绕传媒产业发展的实力传媒经济体系。目前,《今晚报》发行范围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并行销海外。2001年,《今晚报》被权威部门认定为全国媒体首家著名商标。自2003年起,《今晚报》连续3年被世界报业协会评为“世界报业发行百强”;2004年、2005年,《今晚报》连续两年入选世界品牌大会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05年《今晚报》无形资产评估值达25.7亿元人民币。品牌优势将《今晚报》的各项经营送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据中国报业协会统计,今晚报社广告收入连续8年位居全国报纸广告经营前10位。2005年,在全国主要媒体广告经营普遍下滑的严峻形势下,今晚报社加强品牌营销,坚持“以服务促经营,以活动促经营,以经营促广告”的创新经营思路,广告经营业绩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0%以上。

  在搞好国内报业市场营销的同时,早在2002年,《今晚报》即已开始实施以创办海外系列套报为思路的海外发展战略。至今,今晚报海外版已发展成为拥有《今晚报·美国版》、《今晚报·欧洲版》、《今晚报·南美版》,覆盖北美、欧洲、南美三大洲的海外系列专版。今晚报海外版的创刊丰富了对外宣传的内容,其品牌影响力已辐射到了海外。

  截至目前,今晚报社已经收到国家商标总局批准的41大类的“今晚”商标注册证,这为未来今晚传媒集团参与市场竞争、进行品牌运作和传媒文化产业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何文庆 崔朝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