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广州名片请您出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参与主办大型调查活动,欢迎市民推荐八类候选城市名片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童雯霞、曾璇报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个性,提起与你息息相关的羊城,最能打动你的是什么?精致美味的粤式茶点?独具岭南风味的特色骑楼?还是享有盛誉的广交会、温柔美丽的西关小姐?今天,由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广东电台和TOM网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打造广州城市名片”大型调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广州是一座有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翻开城市的日记本,在世界历史名城中,除古罗马、雅典等少数几个城市外,巴黎、伦敦、莫斯科等名城均比广州“年轻”。然而,世界上许多著名城市都有自己响亮的名片,比如维也纳以“音乐之都”名播五洲,巴黎以“时尚之都”名扬四海,威尼斯以“水上之城”享誉世界,香港则以“动感之都”驰名中外……社会学者李继宏认为,在国际合作日益频繁的今天,相比之下,在与其他城市见面握手时,广州递上的名片上缺少一个引人瞩目的头衔。

  本次由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四家媒体携手举办的“打造广州城市名片”大型活动,正是给市民一个平台,“海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名片”来。市民可以用发送短信、来信、网上投票等多种方式参与,还可以赢取多项奖品。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头半个月将采取投票海选的方式,分8类评出24张候选名片,最终在这24张名片中,由市民选出八张代表广州不同领域的城市名片。

  海选阶段:12月9日—12月23日;筛选阶段:12月24日—1月7日;揭晓结果:1月8日。

  本次活动特设奖品,以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收到的短信投票中选取获奖者。有20名幸运儿将得到价值500多元的奖品。

  网址:http://news.tom.com/hot/mp/;http://www.ycwb.com;网上调查表:www.smartzone.cn。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