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慈善组织向我国捐赠“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0 深圳晚报

  美慈善组织向我国捐赠“垃圾”

  国家质检总局:停止美国A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

  武汉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近期,我国北京、安徽、湖北三地的海关收到来自美国AGAPE基金会捐赠的“慈善物资”时,发现绝大部分都是医疗垃圾。有关人士称,类似的“洋
垃圾捐赠”事件在我国已多次发生,有关部门正准备采取措施从源头上予以封堵。

  湖北省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美国AGAPE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会捐赠的29422美元、138647件、548箱两批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两批捐赠物包装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且表面有霉变、污渍,而且绝大部分物品过期,失效期均在1990~2004年之间,部分医疗一次性用品为使用过的废旧物品。目前,上述货物已被全部封存。

  据悉,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北京市慈善协会日前也分别收到由美国某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垃圾”。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明确已停止美国A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

  AGAPE中国负责人封卓奇12月8日表示,AGAPE正拟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慈善垃圾”事件的详细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