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兔唇儿喜获100万元资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0 深圳晚报

  兔唇儿喜获100万元资助金

  富士康“微笑工程”使502名兔唇患者重获健康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近300名兔唇儿童将喜获免费治疗。今天上午,“2005年度富士康科技集团微笑工程捐赠仪式”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富士康科技集团向市红十字会
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兔唇儿童接受免费治疗。据悉,这是该集团继2003年、2004年先后两次捐款共计150万元之后,第三次向“微笑工程”捐款。

  据了解,兔唇在儿童中的发病率比较高,平均每8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兔唇儿。而治疗兔唇的费用并不低,手术一般需要七八千元,因此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一旦患上兔唇,父母往往会背上巨大负担,一些家庭甚至因无法承担手术费而放弃治疗。

  为帮助兔唇儿童重获健康,富士康科技集团从2003年开始向深圳市红十字会捐款,并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为兔唇儿童免费进行治疗。为提高治疗兔唇的医疗技术,富士康还资助该医院22位医师赴台湾长庚医院学习深造,使该医院在治疗兔唇方面的技术得到明显提高。截至今年11月22日,富士康捐赠的150万资金已治愈了来自广东、河南、广西、海南、四川等19个省市的502名兔唇患者。

  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郑主任表示,自从治疗兔唇的热线公布以来,前来就诊的儿童源源不断,目前又有400多人登记在册,准备接受免费兔唇手术。郑主任表示,从以往资助的统计来看,广东、湖南、湖北等地患者较多,而边远地区如云贵川的患者则较少,因此富士康此次捐助的100万元资金医院将会有意识让更多来自边远贫困地区的患者接受手术。富士康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答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还决定拿出800万元,大力参与深圳市第三届“关爱行动”,从明年元月起通过举办义工、义诊等一系列爱心活动,真情回馈社会。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台资企业之一,多年来为深圳市出口、就业及经济发展方面贡献良多,连续数年回馈社会的爱心活动也为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