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知名商标上午争奇斗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0 深圳晚报

  

中外知名商标上午争奇斗艳

  中外知名商标上午争奇斗艳

  首届中国商标节今日在深隆重开幕,主题为“走近商标创造财富”

  本报记者陈莉通讯员赖志勇实习生李凯旋上午从会展中心发回报道今天上午,深圳会展中心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氛围,2005中国商标节暨“中外商标博览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由中华商标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的“2005首届中国商标节”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商标界举行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它的举办将为中外商标界同仁沟通商标信息、交流商标经验、增进商标合作构建一个良好的国际平台。

  2005中国商标节的主题定为“走近商标创造财富”。商标节为期三天(12月9日~12月11日),由“2005国际商标保护年会”、“中外商标博览会”以及“走进商标新时代”大型专题文艺晚会三部分组成。

  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的中外商标博览会,通过多种传统和现代手段,进行全面、生动、充实的展示和介绍,立体地呈现中外企业商标品牌形象。博览会共设中国商标建设成就展区、2005中国企业商标50人展区、商标服务展区、驰名商标展区、商标综合展区、海外商标品牌展区等六大部分。会展以“中国商标成就展”为核心,充分展示和宣传商标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心的地位和作用,为参展企业和单位进行经验交流、信息沟通、品牌推广与合作发展搭建起最佳平台。

  展览大厅北端的中国商标成就展区是此次中外博览会的重头戏。位于展区中央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建设成就展,与围绕四周的地方成就展交相辉映,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展区内知名商标争奇斗艳,表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商标战略实施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我市华为、创维、康佳、万科、海王等企业也参加了展览。

  商标服务展区、驰名商标展区、商标综合展区、海外商标品牌展区等并列展厅南侧,各自展区以中外企业商标品牌形象、商标文化展示为主,实物展示为辅,并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先进科技手段,通过特装和标摊的形式展示了企业商标成就和品牌形象,充分展示世界各国深厚的商标文化底蕴,广泛宣传各国知名品牌,进一步加大对国际知名品牌的保护力度。

  为增强国内外商标界的交流与对话,商标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外商标中介机构发展论坛”、“中外商标维权论坛”、“商标交易”和“商标服务咨询、洽谈专场”等活动,为博览会带来更多的商标信息与咨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