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修例打击雇主欠薪及滥用破欠基金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表示,政府正研究修改法例,如果公司董事在没有合理解释情况下,蓄意拖欠员工薪金,需负刑事责任。

  据香港媒体报道,针对不少酒楼食肆倒闭后拖欠员工薪金、滥用破欠基金的行为,特区政府劳工处同意修订法例,要求结束营业而需要动用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公司董事要向法庭作出解释,如果没有合理解释而蓄意拖欠员工薪金,需负刑事责任。

  香港劳工顾问委员会劳资双方代表对劳工处的修例设想均表示赞同。劳顾会劳方成员潘少平表示,支持修例要求公司董事负起责任来。香港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主席何世柱也表示支持有关想法,相信这将有助于打击滥用基金的雇主。

  据悉,香港劳工处在过去4个月主动调查了29间有潜在拖欠员工薪金问题的酒楼,18间已经结束营业,其中15间的雇主已缴清员工工资及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