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第9届体育交流座谈会结束 达13项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5 中国台湾网

  

两岸第9届体育交流座谈会结束达13项协议(图)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右)与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在会议期间亲切交谈。(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12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于日前圆
满结束,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双双出席了座谈会。两岸奥委会已经拟定了关于明年的两岸体育交流计划草案,并达成十三项协议。

  据悉,中国台北奥委会代表团应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邀请,于5日与中国奥委会进行座谈,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岸体育交流情况,刘鹏也向中国台北奥委会代表团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筹备工作,双方同时就进一步推动两岸体育交流、北京举办奥运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

  在继续促进与维护两岸体育交流、合作发展方面,经过协商后,两岸奥委会同意在2006年展开和促成以下交流项目:

  其中,中国奥委会部份有:一、中国奥委会领导人赴台参加第十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二、组织省市体育工作者交流团访台;三、组织亚、奥运项目金牌教练交流团访台;四、组织青少年体育交流团访台;五、组织体育协会领导人访问团访台;六、组织艺术体操、技巧团访台。

  中国台北奥委会部份为:一、组团考察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形;二、组团赴中国考察非亚奥运项目发展情形;三、组织体育工作者访问团访问中国;四、组团考察中国训练基地及体育场馆;五、组团考察大陆运动休闲服务业发展情况;六、组团赴大陆参访。(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