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企老板相中广州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看广州,有人当场决定买“广本”车,广州务实开放兼收并蓄赢来一片赞叹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樊质彬报道:“漂亮、大变样了、真先进”……昨天下午,正在广州参加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的数百知名民营企业家,在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孔少琼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看广州”,一路赞声不绝。

  半天的时间里,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胡德平等和与会的300多名执委,先后参观了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科学城和南沙港。

  在第一站广州本田公司,外地老板们对名声在外的广本轿车兴趣浓厚,围着样车评头论足,有的还坐进车内亲身体验一番。对于每天生产1000多台轿车的现代化生产线,外地老板们也印象深刻。一位湖北老板告诉记者,广州本田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良好的管理让人放心,此次参观使他下定决心,近期就买一辆广本的奥德赛。从车谈到人,他认为广州政策很宽松,经营环境很好,他与广州经常有生意往来,正是广州人的务实、开放,给了他买广本车的信心。

  据了解,这次与会的全国工商联执委,70%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其中有的是初次到广州。一些几年之后重游广州的外地老板则频频感叹———广州大变样了。在南沙港,气势如虹的集装箱码头吸引企业家纷纷拍照留念。在生态景观优美的广州科学城,一位外地老板竖起大拇指说,仿佛进了一个风景秀丽的公园。

  参观过程中,老板们都表示对广州的印象很好。一位天津来的老板说,广州改革开放早,市场观念深厚,企业科技含量高,加上广州人精明,会做生意,这里确实是个兼收并蓄、适宜生活和投资的好地方,有机会的话,一定考虑在广州投资,特别是在高科技产业方面。

  此前,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已经在广州市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广州大学城、南沙港、威创日新公司、TCL文化发展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公司、联众不绣钢公司。

  又讯昨晚,东方宾馆会展中心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广州市委、市政府在此大摆宴席,宴请出席全国工商联九届四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看广州”活动的代表。

  晚宴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主持,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出席了宴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向广州市委、市政府赠送了一幅名为“锦簇花团开盛世”的巨幅国画。

  (姚志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