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航天精神迈过发展“关键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黄华华会见神六载人航天先进事迹报告团

  本报讯“你们的到来,对广东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全省上下欢欣鼓舞,我们要更好地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努力建设繁荣和谐广东。”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会见“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时高兴地说。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等参加了会见。

  此次报告团的活动由中宣部、解决军总装备部等部门联合组织,报告团主要成员包括团长、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童卫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还有在神六执行“完美飞行”的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报告团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省委礼堂举行报告会,广东卫视将进行直播。

  张德江简要地向报告团成员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东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但新形势下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目前正处于关键的“爬坡时期”,如同航天技术领域的一个“关键坎”。报告团到广东来,对8300多万广东人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教育。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张德江说,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一要学习航天人热爱祖国的精神。热爱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神圣职责,只有国家富强了,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二要学习航天人科学发展的精神。我国的航天事业起步较晚,但在短时间内能奋起直追,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正是科学发展的成绩。广东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三要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的精神。自主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关键因素,载人航天飞行能取得巨大成功,关键也在自主创新,拥有核心技术。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