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宣部: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有效性 形成良好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12月8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体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大宣教”格局的作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在谈到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时,吉炳轩强调,第一,要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宣传报道意见》,大力宣传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大意义,大力宣
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基本要求,为贯彻落实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第二,要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宣传报道的意见》,做好经常性的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要注意反腐倡廉宣传的政治和社会效果。要贴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贴近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增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第三,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大力宣传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各新闻宣传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采访报道,对廉政文化建设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工作的新鲜经验、先进单位、模范人物、典型事迹以及影响和效果,进行大力宣传,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吉炳轩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按照会议的要求,制定落实的具体意见,及时召开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会议予以部署,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