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陈刚)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巴基斯坦商业部长胡马云·阿赫塔尔汗9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巴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协议》。

  根据协议,中方可享受巴方提供的486种产品的零关税待遇,主要涉及蔬菜、水果、石料、纺织机械和有机化工品。中方将向原产于巴基斯坦的769种产品提供零关税待遇,主要涉及蔬菜、水果、石料、棉坯布和混纺布。双方将于2006年1月1日起实施降税,将在2年内分
3次降低关税,到2008年1月1日全部降为零。

  此外,从2006年1月1日起,中方将对原产于巴基斯坦的1671种产品实施优惠关税,平均优惠幅度27%;巴方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75种产品实施优惠关税,平均优惠幅度22%。

  薄熙来表示,《早期收获协议》是两国商建中巴自由贸易区的第一步,目的是让双方企业和人民提前享受自由贸易的好处。

  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启动中巴自由贸易区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