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粤港联动监测空气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东莞空气质量指数2级,香港空气质量指数1级……”从本月起,珠三角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了解到珠三角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

  据了解,经粤港双方政府批准,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及香港特区环境保护署决定从本月开始,每日向社会公众发布珠三角空气质量指数,每半年发布区域空气质量报告。

  据悉,该监测网络是粤港政府根据2003年拟定的珠江三角洲空气质素管理计划建立的。监测网络拥有16个监测点,其中13个监测点位于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江门、肇庆、顺德、惠阳、番禺及从化,而其余三个则位于香港的荃湾、东涌及塔门。监测网络会全面提供珠三角区内准确的空气质素资料,这有助两地更好地分析及处理区域空气污染问题。

  据粤港政府联合开展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研究表明,珠江三角洲城市内出现的臭氧、可吸入悬浮粒子及氮氧化物为主的

空气污染是一个区域性的问题。两地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在控制本地的空气污染方面都起了一定作用,但对于广泛区域性的空气污染现象,如臭氧和烟雾,仍须共同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因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表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尽最大努力将珠三角地区内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悬浮粒子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总量,分别削减40%、20%、55%和55%,并尽力争取在2010年达到这个目标。(文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