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开审“盗窃QQ号第一案” 全国人大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46 光明网

  一周前才正式立案的全国QQ被盗第一案定于今日上午9点半在广东省深圳南山区法院开审。全国人大昨日也赶到深圳调研该案,为相关立法作准备。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办案人员黄晟表示,因法律没有十分明确的规定,此案的办理一波三折,“连构成什么罪名都让我们争论了很久。”

  法院方面表示,法院是在对此案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决定开庭时间的;该案有当庭宣判的可能,但不排除有法庭调查因故未完成而不能宣判的情况。此外,此案的量刑标准,跟普通的盗窃案没有分别,其金额大小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昨日下午,深圳市有关方面,此案也引起了全国人大的关注。全国人大有关立法的高层人士昨天已到达腾讯公司,对该案进行调研。

  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父母均已来到深圳,今日将旁听此案。此外,两人的父母均为儿子聘请了律师。

  嫌疑人“Q言Q语”名叫杨某,山东淄博人,出生于1984年,刚刚大学毕业。在找工作的三个月时间里,他在家“业余”卖QQ。

  今年3月至7月之间,杨某将随机选定的他人QQ号码在网上发给曾某,曾某利用已离开公司的一同事使用的账号,进入服务器后台系统,查询这些QQ号的密码保护资料,然后将资料发给杨某,由杨某将该密码保护问题答案破解,更改密码后在网上出售。

  “当时我以为这最多就是违反了公司的规定,没想到有这么严重。”曾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在此期间,两人共盗取、破解了200多个QQ号码,卖出160多个,获利6.5万余元。(刘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