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防暴队参与海地解救人质任务 抓捕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5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由于局势混乱,在海地绑架现象时有发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同海地特警一起参与了一场抓捕绑匪的行动。

  据央视国际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海地一些非法武装或团体为了勒索赎金,频繁策动绑架事件,目标主要是在海地的外国人,以及当地的一些富人。海地时间昨天上午,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接到当地警方的请求,派人参与当天进行的一次解救人质的任务。

  行动小组由海地特警队的12名队员以及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18名突击队队员组成,防暴队还专门调动了三台装甲车参与行动,为行动提供警戒及必要的火力支援。

  第二批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马伟灵布置: 三台车,有一台车必须运送两个海地特警,靠前,然后给火力支援。另外两台车,在外面,靠近一点的地方,再对整个行动进行支援。

  接近目标区域后,防暴队的三辆装甲车在迅速对汽车修理厂外围街道进行了封锁,海地特警和中国的突击队员随后进入修理厂内展开搜查。

  很快,警方找到了人质的汽车,但却没有发现人质及绑匪。双方队员继续沿公路向山坡上方搜索。在山坡中部的一所民宅内,警方发现了躲藏在房屋地窖里的四名嫌疑人,并将他们一举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