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封存超过保质期的美国捐赠医疗用品和器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北京检验检疫局的消息证实,北京截住了一批来自美国的“问题捐赠”。据悉,这批捐赠品与在安徽发现的美国“问题捐赠”属于同一批货物。

  据介绍,这批捐赠品主要是医疗用品和医疗器械,由中华慈善总会与美国联系好后,由天津入关,再分别运往北京、河北、安徽三个地方。北京市慈善协会在赠品抵达后,作
为接受方前往。当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共同开箱,检验后发现这批捐赠品有问题,当场封存了这批货物。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在检验捐赠物时发现,其中一些医疗用品超过保质期和使用期,其中甚至有一九九八年就过期的医用管路;部分医疗器械是重复使用的二手货;还有大量带有污渍、霉点以及破损掉色的被褥服装,其中还有用过的手术服。

  此间媒体新京报九日引述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的话说,该批问题捐赠肯定会做退货处理。具体还会不会采取其他措施,该人士不愿透露。北京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该批捐赠物品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而具体结果和查获详细情况将于下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