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熊猫宝宝泰山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16 温州新闻网

  

熊猫宝宝泰山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组图)

  市民喜看“泰山”。作者 科恩

  

熊猫宝宝泰山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组图)

  淘气的小“泰山”。作者 科恩

  

熊猫宝宝泰山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组图)

  虎头虎脑的“泰山”。作者 科恩

  

熊猫宝宝泰山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组图)

  小学生兴高采烈看“泰山”。作者 余东晖

  中新网华盛顿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余东晖) 在美国国家动物园降生的熊猫“泰山”八日开始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当天六百多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市民有幸一睹为快。

  当天华盛顿天寒地冻,但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前却是喜气洋洋。早上十点多钟,就有不少市民戴着熊猫帽子,顶着寒风,扶老携幼,排队等候进场观看这个五个月大的熊猫宝宝。来自华盛顿的十多位小学生兴高采烈地成为动物园特邀的首批公众参观者。

  动物园负责人说,小“泰山”实在太可爱了。与十天前举行媒体见面会时相比,小“泰山”体重已增加到二十斤,更活泼了,喜欢连续翻滚;每天早晨,小“泰山”总是早早醒来,扒拉还在睡觉的妈妈“美香”,似乎想让妈妈跟他一起玩。

  国家动物园园长约翰·伯利在简短的仪式上说,小“泰山”是特别的,第一,他是“美香”和“添添”的第一个宝宝;第二,他是美中两国科学家的科研结晶,是人工繁育的成果。最重要的是,他是全球的使者,对于一个濒危物种来说,“泰山”的降生意义非凡。

  对于美国有媒体质疑国家动物园是否值得花一千万美元从中国租借“美香”和“添添”十年,而且“泰山”也要在两年后回中国,伯利对本社记者说:“我们所花的钱用于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可以说是为珍贵的物种投资,为更加灿烂的未来投资,为我们的孩子们投资。看看今天来这里的市民和孩子们兴奋的样子,我们花这个钱,值。”

  从十二月八日到一月二日,小“泰山”每天中午十一点到一点在室内熊猫馆与公众见面。国家动物园上月二十一日在网上免费发放的一万三千张门票两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另外一万八千张门票只供“国家动物园之友”的成员。动物园方面称,一月份以后视小“泰山”的适应情况,可能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