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民进党上台 台湾贪污情况持续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根据国际透明组织所做的全球透明度调查:第一年调查是他担任“法务部长”时台湾排名第25名;到他卸任时台湾排名29名;而在民进党上台后,台湾排名约在32到35名之间,显示台湾贪污情况正在持续恶化。

  马英九在市政府的“透明领航,迎向卓越”廉政座谈会致词指出,香港政经风险顾
问公司今年12月调查亚洲12个地区外商,得出各地区“贪污值”(名次愈前面代表贪污愈严重),台湾排名从今年3月的第9名上升为第7名,表示台湾给外商的观感愈来愈负面。

  他表示,提出这些数据不仅要批评当局,也是要检讨自己,希望藉由这次座谈会,增进外商对台湾透明、清廉环境的了解。

  马英九说,他在“法务部长”任内订定“廉政伦理规范”,规定与“公务机关”有契约、补助、监督关系的对象,官员不可收受其馈赠、饮宴等,即便是允许接受的,也限制不能超过新台币3000元,一年不能接受超过5000元,虽然送到“行政院”后,被认为不切实际未执行,他仍非常坚持并带到台北市实行。

  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政府出现贪渎案件时,处理方式有十六字箴言:主动发掘、明快处置、配合侦办、对外说明,希望做到“公务员”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不敢贪。(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