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创新建管体制 首次签订建设管理委托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姚润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项目法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与南水北调石京段河北建设管理处9日签订“南水北调中线一期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河北段)建设管理委托合同”,标志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新的管理体制进入实施阶段,为南水北调河北段项目大规模开工奠定基础。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宁远介绍说,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会议研究决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实行以项目法人为主导,直接管理、委托制和代建制相结合的建设管理新模式。即对工程技术含量高、工期紧的跨河、跨路大型枢纽建筑物以及省(直辖市)际边界工程,由项目法人直接管理,以利于控制关键节点工程的建设;对其他工程项目建设采用委托制,由项目法人以合同的方式委托项目所在省市建设管理机构组织建设。不论是实行直接管理还是委托制的项目,都要积极推行代建制。通过市场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建设管理单位或运行管理单位承担,充分发挥社会管理资源在工程建设中的作用。

  宁远表示,这次签订的南水北调一期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河北段)建设管理委托合同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签订的第一份建设管理委托合同,南水北调北京段、天津段、河南段以及中线干线河北石家庄以南段的建设管理委托合同将陆续签订。

  据了解,这次委托建设管理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河北段)项目,包括已经开工的滹沱河倒虹吸、唐河倒虹吸、釜山隧洞和古运河枢纽工程四个工程在内,工程长度合计为164.57公里,占本段总长度的71%,占本段总投资的65%,单独设置的建筑物达到231座,工程建设规模大,管理任务艰巨。建设管理委托协议的签订,为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河北段)项目大规模开工建设,顺利实现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以及中线一期工程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