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追捕“K粉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1 北京晚报

  诡秘豪客引起警方注意

  本报湖北讯昨天湖北警方披露:今年湖北省最大一起制贩毒品案件告破。今年4月,湖北潜江警方在侦办案件中,偶然发现有一伙人在城区活动。这些人白天在宾馆包房,晚上则出入娱乐场所,行迹诡秘,这伙人每天花费都在5000元以上。警方怀疑,这些人有可能参与贩毒。

  10月19日,潜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丰武突然接到省厅急电。省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称,他们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中,发现潜江有4人在制贩毒品。经查,今年4月发现的那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别墅之谜”很快破解

  民警伪装成休闲钓鱼人,通过侦查发现,这伙人常去潜江后湖农场返弯湖一幢两层豪华小洋楼。通过进一步监控,专班民警发现,这里经常通宵达旦,里面的气味难闻,且传来“嗡嗡”的机器轰鸣声。这种气味正是加工K粉的时候所传出的气味和搅拌的声音。专班民警判断,这伙人正是利用这里位置偏僻,在加工毒品。经查,潜江人彭齐凯、肖岳勇、董政红、李竹、郑忠营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兵分五路直捣K粉加工厂

  11月18日,潜江警方开始收网行动。下午6时40分许,根据线报,得知董政红将到潜江,必经潜江周矾收费站。参战民警一队着便装潜伏在收费站周围。几分钟后,董政红驾车出现,被民警抓获。另外3队民警直扑加工窝点。凭借消防梯与另外一队参战民警汇合,民警直冲“小洋楼”。当民警出现在二楼时,正在加班生产K粉的彭齐凯、肖岳勇被当场抓获。参战民警随后在后湖管理区附近设卡守候。当晚7时40分,另一名疑犯郑忠营被擒获。潜江警方介绍,此役共抓获5名疑犯,并当场搜缴该团伙的制毒设备,缴获毒品K粉38.8公斤,毒资50余万,制毒原材料500余公斤,扣押轿车3辆。

  全力追抓漏网鱼

  11月16日,另一名疑犯李竹在广州火车站落网,当时这个吸毒者身上还带有1.6克高纯度海洛因。昨日,潜江警方称,这个制贩毒一条龙的犯罪团伙,在将K粉生产出来后,大都销往武汉、荆州、潜江等地。

  K粉原料竟是兽药新型毒品挑战警方

  据警方介绍,在广州购得制毒配方后,该团伙即开始研制毒品。而其原材料都是从武汉、江苏、上海等地购进。“他们使用的原材料是国家并没有管制的一种兽药。”据介绍,这种兽药的价格仅为每公斤800元到1100元,但制造成毒后,价格则狂升近百倍。姜远海彭勇李俊华关伯煜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