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来300米外“远水”房子已经烧掉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57 今日早报

  

  昨天中午,杭州拱墅区月亮路38号的一幢三层楼民房突发大火,楼内所有物品付之一炬。起火原因据说是63岁房主老太太在中午做饭时,不慎引发煤气所致。

  由于该区域消防设施缺乏,延误灭火时间近半个小时。后经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
大火终被扑灭,但整幢楼几乎变成了一个“空壳”。幸亏当时楼内人员撤离及时,逃过一劫。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往现场,才到莫干山路的北大桥路段,就能看见前方的滚滚浓烟。

  火灾现场已拉起警戒线,空气中弥漫呛人的焦味。起火的是一幢三层楼房,玻璃窗已在烈火炙烤下爆裂,部分墙面焦黑一片。三楼房间里的火依然凶猛,不断从窗口冒出火舌来。

  “起火时间大约是中午11点45分左右,当时火先从二楼窗户冒出来,后来整个楼都冒烟了。”隔壁水饺店的老板娘黄小燕说。

  消防队员从3个方向夹击大火,由于每个窗户都装有防盗网,消防人员不得不先撬开铁网,才得以入楼灭火。

  下午1点30分,火势终于被控制住。

  邻居英勇救老太

  “当时听到楼下传来很响的声音,我赶紧开门,发现全是烟。”事发当时,三楼的女房客邱小姐正在睡觉,她只穿着内衣就逃下了楼。

  如果不是邻居“老兵小吃”的老板姜先生冒险冲进火场将她背出,房东老太太王玉娥凶多吉少。她的眉毛全被烧光了,头发和裤子也被火舌舔了几口。王老太说,她当时正在厨房里烧午饭,不知道怎么回事,煤气瓶的瓶口突然冒出火来,她吓坏了,不知所措,只一个劲地喊“救命”。

  据了解,昨晚社区已对6个无家可归的房客进行安置,其他善后事宜另行协商。

  远水救不及近火

  灭火现场,两条蜿蜒了300多米的水管很显眼。

  现场一位消防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大关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备用水一下子就用光了,“可是附近一个消防栓都没有,整整延误灭火时间近半个小时。”

  于是,古荡、祥符两个中队的4辆消防车前来增援,从300多米外的河流中抽上水来,以“接龙”的形式将水送去灭火。

  “假如现场有消防栓,损失就能大大降低。”月亮路所在的勤丰社区的孙主任说,该区域本来是属于农村的,市政设施相对滞后。社区将向有关部门建议,做好该区域的市政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