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首位参军入伍大学生获3000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0:42 新京报

  为2003级本科生,自称“携笔从戎”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12月7日,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代表学校向高明同学赠送了3000元的奖金,作为北大对他应征入伍的奖励。

  高明是光华管理学院2003级的本科生,他也是北大首位参军入伍的在校生。

  高明认为自己比班超更幸福,因为“当时他是迫于国难,投笔从戎,而我是携笔从戎,对我来说,参军多了一种人生选择”。

  今年,北大首次从在校生中征集义务兵。为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北大制定了《北京大学从在校生中征召义务兵有关规定》等措施,对义务兵大学生的学籍保留、学分计存、退役复学、优待补助、转换专业、考研保研等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